close

 

這次的行前集訓一樣是企劃書的修改討論

一開始先由各組回報工作的進度,拍攝了美工組需要的名片個人照,庶務組著手的簽證事宜等等,

接下來我們將課程詳盡地編寫在企畫書裡面,透過這兩次集訓的時間將每個人的企畫書加以討論,

討論每個活動的流程和細節,確保每一個環節都不會出錯,也不斷確保我們想要給予對方的是被服務者也需要的東西。

也因為每一個人的觀點難免都有不夠周全的時候,所以透過這幾次的集訓,每個人都詳細讀了彼此的企畫書,

也很認真的去假設內容的可行性,給予需多建議以及補充,讓每個活動都變得更可行、更加的完整。

本次集訓也配置了各單項企劃相關的人員,確定了之後每次活美日的行程等等。

而最後,團員們分享了這段時間的心得,不論是企畫或是一起集訓過程中的心情、遇到的困難還是有趣

的事情,藉由這樣的分享讓彼此能夠更加的了解彼此,拉近距離,抒發自己的情緒,以及反思自己和鼓勵夥伴。

 

【團員心得分享】

分享者:心輔系2

組別:庶務組 王銘廷

集訓到這次我們仍為了營隊在做企劃書的修改與加強,過程耗時且枯燥,跑了幾十份的企劃書,修改一次又一次,然而時間的緊迫似乎不允許我們在怠惰,或者一步一步去修改,我們必須投注全心全力,將自己負責的項目,修改到最好,減少修改的時間,開始籌畫我們的課程與活動。

集訓下來,從動態性課程到靜態性跑流,我們會累會辛苦,也感受到負能量,夥伴的遺忘可能造成他人的不便,也產生一些負向的情緒環境,但是我覺得我們不能只看負面,想想我們有很多很棒的正能量,能因為志向相同聚在一起的緣分,彼此也算是融洽默契。我也想分享在這裡,我獲得很多成就感。

來到國際志工我有機會可以去將課程所學化作行動去實際體會,設計活動遇到困難,也有機會請教老師,使自己一次比一次進步,看到課程在腦袋中想像的畫面,那是我很大的成就感。也因為來到國際志工,我也學到一樣表演的技能,我除了棍以外我也開始嘗試球,然而為了自己喜愛的事奮鬥,即使會碰壁會受傷,看到每一步的成功,那都是我的成就感。

來到這裡不只是服務別人,我想在幾次的集訓下來,我也更認識自己,去測試自己的能耐,去突破他,而離出團時間越近,我就越緊張也興奮,想服務別人的心一直都不變,這是我前進的動力,也是我來到這的原因。堅持到最後,緬甸團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國際志工斯里蘭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