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些事不做不會怎樣,但做了會很不一樣!

在集訓三這次我們邀請到有豐富國際志工經驗的 林晁緯學長 ,來為我們介紹團隊的帶領技巧。

IMG_0113.JPG

 

首先 林晁緯學長發給了大家便條紙,邀請我們在上面寫下關於孩子的九宮格

大家心目中孩子的模樣大多都是天真可愛好奇有活力的呢!

 

接著林晁緯學長又給了我們新難題,那就是狀況小劇場

透過學長豐富國際志工經驗幫我們預先設想了幾個在泰北時容易遇到的狀況演出小短劇來模擬該如何應對,也告訴了我們正確回應的方式

像是有三個人同時在爭取兩個名額時該怎麼解決?

IMG_0137.JPG

 

或是兩個人打架了該怎麼辦?

IMG_0148.JPG

 

還有在比賽時有人受傷害小隊輸了比賽還被指責要怎麼做?

IMG_0117.JPG

 

每個小劇場的最後在告訴我們解決的原則,真是讓我們受益良多耶~~

IMG_0153.JPG

IMG_0166.JPG

最後,很感謝學長為我們帶來這次的課程,有很多狀況是我們想都沒想過的,

但有了這次的演練讓我們更加能預備之後的突發狀況

 

 

【團員心得分享】

今天要為我們分享心得的是行攝組組長-谷彰杰

身為文化乙組棒球隊的他,不只球藝精湛,

在一些需要體力的協助上也能給與最大的幫助,可說是此團隊中的「大樹」

IMG_0169.JPG

 

今天是個很特別的課程,小孩,就是我們在一月即將面對到的,

其實,長這麼大已經漸漸忘記當時身為小孩的想法是甚麼,甚至很難揣摩現在孩子們在想些甚麼。

而今天的課程用了很多的範例及作法讓我重新去思考當時還是孩子的我是怎麼去思考,

而面對這些孩子在遇到那些狀況我該用那些方式去解決。

一個很實際的事,雖然今天我們只到了當地十幾天,但對這些小孩的影響很有可能是一輩子,

這讓我重新定位我該怎麼去面對「服務」這件事,也讓我重新思考做哪些事是對孩子們有幫助的也是他們需要的。

 

 

arrow
arrow

    國際志工斯里蘭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